2009年4月6日 星期一

寶貴又震撼的第一次面試經驗

  今天下午終於去了第一次正式的面試,公司是鋒華科技,面試的是負責人甘中元。位置在住宅區裡,一開始我還找不到正確位址,到了之後已經有一位應徵者寫完試題在等了,我是約三點所以比較晚到,到了就開始寫試題,一張都是三視圖的,另一張是畫工件的前視圖和正視圖(手繪...畫好醜)。過了約一個半小時終於完成了,看三視圖看到腦筋快打結囉,工件視圖也盡力的畫工整了。等了一下,就和負責人開始面試,他對自己的公司和產品相當有自信,在回答為何要學機電整合時,我的答案真是太差了,居然對自己以前學的東西表示出否定的意思,這一點被打槍很大,現在仔細想想,其實我的答案應該是以以前所學為基礎,或許跟人比起來非常淺薄,不過再繼續涉獵其他相關事物,增加自己的視野和經驗,找到自己的興趣並且也可以對其他領域有基本認識,以後可以更快入門,方向或許不是很正確,但是這一路走來就是我自己累積成的學習經驗。

  很感謝甘負責人肯花時間跟我談這麼多,給了我寶貴的經驗和震撼教育,上一位應徵者談一下子就走掉了,相比之下我就很幸運了,知道我目前沒有去任職的打算,還願意聊這麼久,也再給我一次機會,結訓後再去面試一次。

後記:(1)看到部分試題的結果,看來我寫的還不錯哩,以前學的也是有一點派上用場啦。

      (2)今天騎車回桃園途中,在三義的山路又當農夫了,跟在106第一次摔車一樣車速過快,也是個左彎,難道騎車跟棒球一樣有恐左的情結,這次摔車讓我覺得自己技術上真是毫無進步阿,膽子是越摔越小,有時真是會怕出事。這次只有人車都擦傷而已,真是萬幸,每次都做讓我爸媽擔心的事,我的任性還是跟小時候一樣阿,對不起大家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