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20日 星期五

Batman Returns

  看的過程讓我覺得市長有這麼好選嗎??救過一個小孩就可以選市長了,不過第一集的小丑感覺也蠻受市民歡迎的,難怪高譚市是犯罪的溫床...,還是高譚市民原本就喜歡怪人阿...。另外高譚市民的車可能都是大改過的,所以平常蝙蝠俠開蝙蝠車出來探察敵情也沒什麼大不了,企鵝的手下開火車逛大街也就更不用大驚小怪了...。意外的是企鵝先生的船功能性也不輸蝙蝠車,水陸兩用兼可爬樓梯,擁有美式肌肉車的聲浪及鍘刀式車門,並且是敞篷的喔。到了結尾也不清楚那個商人的陰謀有什麼驚人的,只是硬要變一個貓女出來而存在的情節,發電廠除了片頭一開始有討論到,之後也沒有下文,營造一個邪惡商人的形象似乎失敗了。還有冰雪公主的墜樓表情很享受= =。

  企鵝先生的那位女手下說話語氣一直讓我想到那個"國師-外面亂哄哄-你快走-唉呀",很有喜感阿。企鵝先生演講被丟水果橋段也很好笑,我才想市政府前有果菜市場嗎?接著的台詞就讓我笑出來了。最後企鵝先生拿傘的情節,已經是他第二次抽錯傘了,剛剛在地面上拿出一把刀傘已經讓我無言了,緊要關頭你的槍傘跑哪去了...。有些安排感覺太刻意,企鵝為企鵝先生送終的橋段、貓女為何要嘴對嘴電死商人,貓喜歡親親??為何要企鵝選市長,沒人才了嗎...?

  除掉一些瑕疵,這部電影的確是很有娛樂性,很歡樂的看完,後面兩部蝙蝠俠電影應該是受這影響,往酷炫道具和佈景發展,失去了核心的精神,蝙蝠俠只剩空殼沒有特色,如果同樣電影,也可以換裝叫蜜蜂俠....。一、二級為同一位導演作品,不過我覺得第一集有蝙蝠俠的黑暗基調,第二集則有更漂亮的包裝,可是成了喜劇電影。影片中最衰的角色應該是貓女了,工作不順利、私生活失敗、被老闆背叛、被企鵝先生背叛、愛人是蝙蝠俠,人生還真是悲慘。

沒有留言: